Thursday 13 March 2014

神的光 ﹣在我生命中



2013年年尾,在查經小組中,我們弟兄姊妹一起查考創世紀 。一直查考當中的經文時, 越發覺神的話真的很寶貴和信實。神在第一日創造了天地,也創造了光,但這裡所指的光不是指太陽光呢!而是神的光! 

1
1起初 神創造天地。
1:2 
地是空虛混沌.淵面黑暗。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。
1:3
神說、要有光、就有了光。
1:4
神看光是好的、就把光暗分開了。
1:5
神稱光為晝、稱暗為夜.有晚上、有早晨、這是頭一日。


記得中查經小組時,導師問了一個問題:

1
)你的生命也有神的光嗎?
2
)每天你是憑日光看事情,還是用神的光看事情呢?


感謝天父、導師、弟兄姊妹在這段時間一起帶領查看創世紀這本很豐富的一卷書!回想起自己是怎樣被神改變!從前的我,生命豈不是空虛混沌,無方向無意義的人生?沒有神引導的人生, 生命時時充滿了無奈和埋怨,沒有喜樂和盼望!實在是活在漆黑一片的境況中!

眼睛就是身上的燈.你的眼睛若瞭亮、全身就光明。你的眼睛若昏花、全身就黑暗.你裏頭的光若黑暗了、那黑暗是何等大呢。” (太62223)的確想起未認識神的自己,同樣是一個瞎子!看不到神的愛,看不到神的恩典,更看不到生命的意義! 就像一個瞎子,每天活在黑暗、無方向的生活中!

感謝天父雅偉,讓我和姐姐人生中最低谷、最徬皇無助的時候,祂用慈愛、平安和喜樂帶領我們到教會認識祂。在 聖經中 <林後46 > 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 神、已經照在我們心裏、叫我們得知 神榮耀的光、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 這光,就是神在第 一天創造的光, 已經照在我們心中了!有神的真光照在我們心中,實在是很寶貴啊!我們的人生,再不是空虛混沌 , 而是有神在我們生命中引導!彷似一個被醫冶的瞎子,有神的光驅走了心中的黑暗!應謝神帶領著自己從從前的黑暗走向現在光明的生命啊!


更是一好好的提醒!不要用日光(太陽光)看事情!即使是已認識神的基督徒,包括自己!在太陽光下,就是生活每天,一切的事情變得很實際的,世界的一套,世界的目光往往圍繞著我們中。在色彩幻變的花花世界中,更要求天父保守我們心中的眼晴,用神的光辦別事情, 每天行事為人都能活在榮光中!YEAH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